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2017-11-17 21:26:00   来源:本站   

    11月16日晚7点半,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在逸夫楼音乐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由海南师范大学工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工会承办,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副校长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出席了此次比赛。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李成、王乙艳,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任播音员邢月,海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大明、海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杨若虹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和评分细则。旅游学院的卢梦薇老师带来了诗朗诵《我的祖国》,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悠扬的歌声中,文学院6位老师身着士兵服登台,让人眼前一亮;教育与心理学院的《今夜,你入我梦来!》更是掀起了比赛初期的一个小高潮。她们选用现场钢琴伴奏,歌声穿插在四名老师的朗诵之中。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温天泽与陈妤老师带来的《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令听众心中都腾起一股自豪的情绪。海师附中《诗意党的十九大,我为你歌唱》表演者人数众多,朗诵分工明确,搭配和谐,齐声朗诵气势磅礴。随着体育学院致敬士兵的朗诵结束,本次比赛的全部24支队伍都已完成表演。在等待评分结果的时间里,文学院研究生带来了汉舞诗朗诵《青青子衿》,音乐学院研究生合唱了《共筑中国梦》,舞姿优雅有韵,乐声绕梁不绝。

    罗大明评委以朗诵艺术的感染力为基础,从朗诵者与搭档和文本的互动、感情的投入、自身的情感节奏,团队朗诵感情的凝聚力等方面对各支队伍进行全面点评,让参赛选手从专业角度了解自身的不足。

    最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和海师附中摘得桂冠,并由李红梅书记颁发获奖证书。本次比赛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4名。此外,教育与心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师附中及音乐学院获得了最佳原创奖。文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及海师附中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历时三个小时,不仅表达了我校教师对十九大圆满落幕的庆祝、对人民未来新生活的祝福,还以诗歌寄怀、以朗诵抒情,用比赛的形式展现了教职工昂扬的精神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摄影:韩茂清)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比赛精彩瞬间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