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首页 > 活动集锦 > 正文

全程美照 | 带你领略教师节“园丁奖”颁奖晚会盛况!

2018-09-30 15:24:16   来源:本站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我校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7-2018学年度“园丁奖”颁奖晚会

  沐浴九月的椰风,伴随新学年的开启,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9月10晚7时30分,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年首届海南师范大学“园丁奖”颁奖晚会在黄华康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华,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王任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培怡出席本次晚会。海口天堡嘉园有限公司(冯唐绿园)董事长王斌、总经理杜思思,以及获奖教师代表、荣退教师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晚会。

\

颁奖晚会现场

\

出席嘉宾

全程美照

节目单

\

《红旗颂》开场

 

  李红梅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向获评首届“园丁奖”的5个集体和15位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强调好老师的重要作用,还列举了在过去的一个学年中学校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她讲到:“学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一大批优秀的教师,也正是因为有一大批优秀的教师,学生才是幸运的,学校才是光荣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她还指出,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基本遵循强练内功,以“育有德之人,需有德之师”的自觉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增强责任意识、主业意识、质量意识和人才强教意识,增强办好教师教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建设自贸区(港)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

李红梅书记致辞

 

  九月的枝头挂满激情和憧憬,九月的诗绪充盈睿智而慈祥。九月,让我们想起开学时的新鲜和向往;九月,让我们重温老师那一笔一笔勾勒的人生。九月绽放,如花般绽放,绚烂一世;藏族姐妹的欢腾,表达着她们的心声,期冀着希望与未来;外国友人的戏剧表演,彰显着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一舞一唱,播种未来,走向新时代。舞蹈《九月绽放》结束后,李红梅书记为排球教练团队、学前教育团队、星星科技创新团队、中国龟鳖研究与保护团队、科技园创新管理团队五个“园丁奖”优秀团队颁奖。

\

《九月绽放》

\

《心声》

\

琼剧《张文秀》

\

李红梅书记为园丁奖团队颁奖

 

  一袭白衣,一首古曲,一支毛笔,书琴雅韵,国之山水,立德树人;高亢嘹亮的女高音,诉说着对祖国的深切情感:我爱你中国。在阵阵掌声中,6位荣退老教师上台接受学生代表献花,李红梅书记、林强校长为其颁发纪念品。随后,由刁晓平副书记领誓,在荣退教师陪同下,新入职教师们庄严宣誓,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

《山水》

\

《我爱你中国》

\

李红梅书记、林强校长为荣退教师颁发纪念品

\

刁晓平副书记领誓

\

新入职教师宣誓

 

  以建国初期西岛女民兵的无私奉献精神为线索,弘扬、歌颂海南女性不爱红装爱武装、守卫祖国海防线的坚定决心,《南海前哨》激励着当代年轻人勇于保家卫国,甘于为祖国的海防事业作贡献。

\

《南海前哨》

 

  飞来的信件,像那彩色的花瓣,一片一片,寄来赤诚的怀念,寄来赤诚的怀念。《飞来的花瓣》,是写给老师的问候,是送来优秀的答卷,片片花瓣在春风中倾吐芬芳,回答老师,回答老师,回答老师当年的祝愿。

\

《飞来的花瓣》

 

  “每当我攻下难关得到奖励,啊!老师我总是想起了你,想起了你。想起你亲切的面容,想起你和蔼的话语。”歌声娓娓道来,朴实无华的语句在中声区起伏缠绕。走过的艰辛、酸楚,有过的成功、欣喜,受到的教诲、鼓励,得到的关爱、帮助,一幕一幕……

\

《老师,我总是想起你》

\

《教育的春天》

\

《心中的太阳》

 

  悠扬的歌声慢慢散去,林强校长、刁晓平副书记、过建春副校长为曲轶、孙伟等十五位获得“园丁奖”个人奖的教师颁奖。随后,林强校长为在本次“园丁奖”评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我校85届中文系校友王斌赠送了锦旗。据悉,本次“园丁奖”的20万奖金由王斌捐赠。

\

林强校长、刁晓平副书记、过建春副校长为园丁奖个人颁奖

\

林强校长向校友王斌授旗

 

  在《在灿烂的阳光下》宛转悠扬的歌声中,我校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7-2018学年度“园丁奖”颁奖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

《在灿烂的阳光下》

\

晚会结束大合影

 

(摄影:韩茂清、陈喆;文字:陈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