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二级工会立项活动的通知

2018-03-15 15:47:00   来源:本站   

各二级工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二级工会建设,进一步激发我校工会工作活力,进一步提高二级工会活动质量,经研究,开展2018年二级工会“立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二级工会“立项活动”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提高二级工会的工作能力和活动质量为着眼点,充分调动二级工会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二级工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高质量完成校工会各项工作任务。

二、活动程序

1.项目设计:各二级工会要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动广大会员根据本单位的实际,认真设计工会“立项活动”的形式。要形成详细的活动方案,包括活动的主题、具体内容、时间、地点、参加对象、经费预算以及其他保证措施等事项。

2.项目类型:政治理论学习、工会工作研讨、工会理论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社会实践活动、教工文体活动和其他争先创优活动等。

3.项目申报:二级工会将酝酿成熟的项目填入《海南师范大学二级工会“立项活动”项目申请表》并上报校工会,校工会根据项目的意义、可行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对参与立项的活动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按本二级在职工会会员100元/人计)。

4.项目管理:项目完成后,二级工会要认真进行总结,向校工会报送总结材料(包括活动新闻稿和能反映该立项活动开展情况的照片三张,并附上文字说明),作为立项活动备案。

5.经费申领:活动经费在提交项目总结材料后凭正式发票及时报销,发票单位名称“海南师范大学”(发票1个月内有效)。

三、时间安排

本次立项活动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报账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15日,逾期视为放弃本次立项活动。

四、几点要求

1.开展二级工会“立项活动”是加强二级工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是增强二级工会工作活力的具体措施,各二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2.开展二级工会“立项活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校工会工作要点,讲究针对性、实效性和可行性。要广泛发动,力争做到全员参与,确保取得较好效果。

3.开展二级工会“立项活动”要严格按照申报计划实施,合理使用立项经费,做到形式上不变通,内容上不打折扣。

    联系人:吕老师;邮箱 302866116@qq.com;联系电话 65882909。

附件:海 南 师 范 大 学二级工会“立项活动”项目申请表

                           

                            海南师范大学工会

                            2018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