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东南十一省(区、市)属重点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工会主席协作会议

2019-10-22 11:19:00   来源:本站   

    10月20-21日,东南十一省(区、市)属重点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工会主席协作会议在我校桂林洋校区召开。本次协作会议有海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十一所师范大学的工会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昊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刁晓平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与会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研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期间,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一致认为:高校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研讨,找准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在一流大学建设宏图中建功立业的切入点;准确把握教职工队伍的新变化、新情况、新特征,特别是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找准工会组织维权服务的发力点,暖人心、聚人心、强信心;准确把握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现状和薄弱环节,找准强基固本、激发活力的突破点;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厘清工作思路,增强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还安排了参观桂林洋校区、海南省级文明生态村和五星级美丽乡村施茶村石斛园活动。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结合所在高校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我校在会上分享节日慰问物资采购、组织大型文体活动等有特色的举措,提出如何调动兼职工会干部积极性等方面的困惑。

我校举办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工会主席协作会议

我校举办东南十一省(区、市)属重点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工会主席协作会议

我校举办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工会主席协作会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