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首页 > 活动集锦 > 正文

校运会的教职工:我运动,我快乐!

2019-11-19 18:27:00   来源:本站   

教工青年组男子100米

  11月15日9点41分,雨后阳光明媚,操场上一片喧腾。教工青年组男子运动员们神经高度集中,身体前倾,双目前视,严阵以待。随着“砰”的一声,运动员们如开弓的箭向前冲,观众的加油声、助威声在空中炸开了,运动员们拼尽全力在奔跑。100米短跑,考验的是如豹子扑食的激情与爆发力,运动员们要在短时间里调动身上的肌肉与力量。而拥有这些优势的运动员们无疑是运动场上的佼佼者。一直领先的是林建造老师,他以绝对的优势冲在前面,矫健的双腿如在地上滑翔。最后,附中队林建造老师以13.22的好成绩成为冠军。

 

教工青年组女子100米

  11月15日9点49分,头顶是挡不住的骄阳,如运动员们火热的激情与一往无前的拼劲。教工青年组女子运动员们拼尽全力向前冲,体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谁说女子不如男?前面两位运动员跑得不分上下,相距不差一步,后面几位老师显得有些吃力,可她们依旧拼力向前跑。周围的观众也十分给力,加油声一刻也没有停。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汪俊含老师以16.06的好成绩成为冠军。

                                  校运会上的教职工

 教工青年组女子100米

 

教工青年组女子立定跳远

  11月15​日9点20分,伴随着旗帜的挥动,教工青年组女子立定跳远的比赛开始。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数统学院、物电学院等13个队伍的老师们参加,分为3轮进行。弹跳、腾空,一个个轻捷的身影从面前越过,踏入沙地。最终,来自法学院的唐欣瑜老师以2.20m的好成绩获得冠军;教发联队和数统学院的江岩老师和周小英老师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校运会上的教职工

  跳远

教工青年组女子铅球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教工青年组女子铅球比赛在雨后的阳光中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中,来自教发联队的朱莉芝老师以8.54m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冠军,而来自机关组的陈敏老师和附中队的周娇延老师也尽展英姿、不甘示弱,分别以6.80m和6.66m的成绩取得亚军和季军。

 

教工青年组男子立定跳远

  11月15日10点40分,教工青年组男子立定跳远比赛正式开始,在本次比赛中音乐学院的862号选手郑祖润老师勇夺桂冠,取得了2.84米的傲人成绩,放下教鞭,走下讲台,一身运动装的老师们在比赛中的一次次起跳与飞跃都激荡着生命的活力,全都表现的精彩绝伦。

 

教工中老年组男子立定跳远

  11月15日10:35,教工中老年组男子立定跳远决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共有15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男子立定跳远的决赛。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机关组的教师陈太和以2.73m的成绩夺得冠军,来自机关组的教师李应伟以2.57m的成绩取得亚军,来自附中队的教师李忠以2.51m的成绩取得季军。

                         校运会上的教职工

 纵身一跃

教工中老年组女子立定跳远

  11月15日10:35分,教工中老年组女子立定跳远比赛在运动场如期开赛。天气晴朗,各位教职工选手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立定跳远虽然没有跑道上的选手们那么备受关注,但这里同样充满的青春的活力。

  跳远比赛一共有三次机会,最后记录的是最好的一次成绩。参赛选手每一次都竭尽全力,力求将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给自己此次运动会留下无悔的答卷。

  比赛过程中,女老师们起跳、腾空、落地,一条条美丽的弧线从眼前掠过,留下了拼搏的身影。巾帼岂将须眉让,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但是通过这几秒钟的一次次起跳和落地,我们已经能从中看出各位老师们付出的努力。

  比赛的最后,来自教发联队的张红樱老师以2.06米的优异成绩夺得了冠军,来自后勤联队的周小燕老师以2.02m的成绩和来自附中队的罗文华老师以1.98m的成绩分别夺得了亚军和季军。

 

教工中老年组男子60米

  11月15日上午10:03,教工中老年男子组60m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此次决赛分为两组进行,共10名运动员参加此次决赛,参赛选手斗志昂扬,奋力拼搏。选手们拼尽全力,每一个失误都会错失冠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机关组的教师李昌余以8.6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附中队的教师吴达峰以8.77秒的成绩取得亚军,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的教师王照昌以9.00秒的成绩取得了季军。

 

教工中老年组女子60米

  11月15日10:06,教工中老年女子组60m决赛拉开了序幕。

  在此次比赛中,各位女老师以小小的身躯爆发出了大大的能量。她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向我们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由附中队的教师谭红玉以10.43秒的成绩夺得了冠军,附中队的教师罗文华以10.70秒的成绩取得了亚军,以及后勤管理处的教师周小燕以10.84的成绩取得了季军。

 

教工中老年组女子铅球

  11月15日14点15分,教工中老年女子铅球如期举行。铅球第三场地围着一群即将比赛的女运动员们,她们每个人看起来都很有兴致,一个个都先后拿铅球试试手。不过,毕竟是女老师,大家的第一投普遍成绩都在5米左右。随着接下来的几投,各运动员们都有些投掷铅球的技巧,而作为上届冠军的张红樱老师的优势也体现出来了。预赛与决赛,张红樱老师都荣获第一名,最后她以6.99米的好成绩取得冠军。

  “重在参与,开心就好!”张红樱老师并没有表露出有多看重此次的比赛一定要拔得头筹,也没有说什么一定要拿冠军的话,她只是全身心的投入而已。在此之前,张红樱老师已经拿过两次冠军了。对于前一次的冠军的获得,张红樱老师认为这离不开教练的帮助。乐观与努力,便是张红樱老师的制胜法宝

                           校运会上的教职工

教工中老年组女子铅球冠军张红樱

教工中老年组男子铅球

  11月15日15点40分,教工中老年组铅球比赛正式开始。下过雨后的太阳依旧是炙热的骄阳,在第三场地上的各个运动员都热情十足。

  在此次比赛中各位运动员都表现得很好,其中附中队李忠老师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预赛中,李忠老师每次抛掷铅球都是11米多,拔得头筹,顺利进入决赛。进入决赛后,更是以12.35的绝对优势获胜。当他得知铅球的落点距离达到12.35米的时候,他自信说:“今天我就是要达到12米才可以!”但李忠老师的自信也不是凭空来的,李忠老师已经获得教工中老年组男子铅球五、六年的冠军了。当然这与他坚持日常运动有关,作为常年冠军的他说道,他平时有经常运动,保持身体的运动状态,增强体魄。

 

                        校运会上的教职工

教工中老年组男子铅球李忠老师

                                                                                              校运会上的教职工

铅球

教工组步调一致

  在教工租紧张的比赛中,有这么一项有趣而又意义非凡的比赛——步调一致。老师们一共二十只参赛的队伍被分为三组进行比赛。赛前每组的老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达到“步调一致”,老师们也想了许许多多的办法,每一组都讨论的热火朝天。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观众之中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的气氛瞬间点燃。老师们在比赛中也是各显神通,为了协调与快速前进,每只队伍的第一位老师打着节奏“一——二——一!一——二——一!”“左——右——左!左——右——左!”后面的老师也认真的看着前一名的步伐紧紧跟上,比赛的过程甚是精彩。这次的比赛,是最考验协调性与团队协作能力的一场比赛,虽然有些队伍的成绩可能有些不尽人意,但是通过这次的活动,也使得老师们更加的团结,更加的友爱!

                                   校运会上的教职工

步调一致

教工组托球接力

  田径场上不只有学生们在挥洒着汗水,教工租的活力也绝不会比青年组的学生们要差。在下午的四点左右举行了教工组的背夹气球接力赛。比赛分为三组,参赛的老师们都有着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在田径场上,老师们认真的参与着每一次比赛,夹球,前进,交接,将球放到下一名老师的手中时,不仅仅传递了信念,更传递了信任与信心。场外的学生们也在奋力的呐喊助威,全场为之震动。这次的背夹气球接力赛,不仅赛出了老师们崇尚体育的热情,更体现出了团队意识与集体的力量。

                             校运会上的教职工

  托球接力

教职工背夹球比赛 

  天蓝气清,暖阳高照,准备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赶到比赛场地,整个操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在背夹球比赛中,老师们展示了另一面的风采,胜利时她们也会如孩子般在场上欢呼雀跃,失败时却没有失落和气馁,在赛场上尽情挥洒着笑声和激情。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老师。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我们可爱的老师们背靠背夹着球,迈着统一步伐向前冲。他们斗志昂扬,整个操场充斥着他们欢声笑语。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教职工趣味赛为整个校园增添了色彩,是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运会上的教职工

背夹球比赛

(摄影:韩茂清、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