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教职工排球(气排球)赛的通知

2020-10-10 18:47:35   来源:本站   

各二级工会: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鼓励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有效推动我校文体活动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校工会决定举办教职工排球赛,请各二级工会认真做好组队工作。

    附件:1.2020年海南师范大学教职工排球(气排球)赛竞赛规程

       2.2020年教职工排球赛报名表

 

校工会

2020年10月9日

 

附件1

2020年海南师范大学教职工排球(气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海南师范大学工会

二、承办单位

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三、 比赛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0年10月16日至22日

(二)地点: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露天排球场(男子)和黄华康体育馆(女子)

四、竞赛项目

(一)男子竞赛项目:六人排球(固定位置)

(二)女子竞赛项目:气排球

五、 参加单位

二级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

六、 参加办法

(一)二级工会可报男、女各1队,机关工会可报男、女各3队。男队运动员12名,女队运动员8名,每队教练员1名,领队(必须院、处、中心级领导)1名。

(二)经费

1、各参赛单位费用自理。

2、竞赛经费由主办单位负责。

七、参赛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在职教职员工。学校聘用、借用、代课、临时工作人员必须有2个月以上的该校代发工资凭证(或入职证明)。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健康问题由参赛单位负责把关,如在比赛中由于健康原因发生意外,由参赛单位负责)。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着装统一。队员上衣必须有号码,序号为1—20号,号码必须在身前和身后的中间位置,并与上衣的颜色明显不同。胸前号码至少15厘米高,背后号码至少20厘米高,号码笔画至少2厘米宽。场上队长应有一条与上衣不同的颜色长8厘米,宽2厘米。

八、资格审查

(一)为了端正赛风,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违反规定者,将对该学院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参评本赛事的所有评优资格。

(二)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必须向大会提交申诉书,同时交纳1000元申诉费,胜诉则申诉费如数退回,否则申诉费交大会安排。

九、竞赛办法

(一)男子:

1、采用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排球竞赛规则》。

2、采用六人制(固定位置),场地9m×18m,排球竞赛网高2.35m。

3、比赛用球:世达牌VB215-34排球。

4、比赛办法

(1)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制。具体分组情况根据参赛队数决定。

(2)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比赛的办法进行。

5、计分和排名办法

(1)计分方式:比赛结果为3:0或3:1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3:2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弃权积0分;积分高者排名在前。

(2)当积分相等时,决定名次顺序为:1)胜场多者;2)C值;3)Z值

(3)当两队Z值相等时,两队间比赛胜者排名在前;当三队或三队以上Z值仍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依次按照上述第2条决定名次办法2)、3)决定。

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每场比赛决出胜负,胜队出线。

(二)女子:

1、采用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

2、采用五人轮转制,比赛场地:12米*6米,比赛网高1.9米。

3、比赛用球:宇生富气排球6001。

4、比赛办法:比赛分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制。具体分组情况根据参赛队数决定。

(2)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比赛的办法进行。

5、计分和排名办法

1.比赛采用3局2胜制;

2.计分方式:

单循环比赛的成绩计算办法如下:

A.胜场:在同组比赛中获胜的比赛场次数量,胜场多者排名在前。

B.比赛积分:当两队或以上胜场相等时,比赛积分多者排名在前,积分办法如下:

① 2:0胜   积3分    ② 2:1胜   积2分

③ 1:2负   积1分    ④ 0:2负   积0分

(1)胜负局数比值(C值) - 当两队或以上比赛积分仍相等时,全部比赛胜局数与负局数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2)总得失分比值(Z值) - 当两队或以上胜负局数比值(C值)仍相等时,全部比赛得分值与失分值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3)当两队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时,两队之间最近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

(4)三队或以上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的比赛采用前述第1条和第2条的标准确定排名。

十、奖励

获男、女队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发名次奖及奖金。

十一、报名及报到

(一)2020年10月14日报名截止。各代表队将运动员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62220697@qq.com,联系人:邹老师 ,电话:17889789805。同时各代表队将运动员报名表打印,并按照要求加盖单位公章送至学校工会。未按时报送报名材料的代表队不予参赛。

(二)联席会议:2020年 10 月15日上午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