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会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10:05:00   来源:本站   

    4月1日,工会党员前往海南史志馆及我校乡村振兴点海秀镇儒益村参观学习。

    海南省史志馆馆藏图书约6万册,设有《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三个主题展厅,充分展示了海南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和琼崖革命斗争历程,以及海南解放战争之后所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

    工会的党员们通过观看记录片及图片展回望海南解放的艰辛历程,重温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斗争历史,回顾海南解放后特别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参观完史志馆,党员们又来到我校乡村振兴点海秀镇儒益村调研。我校驻村干部王明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儒益村。儒益村原来是一个偏僻落后的小村子,村里“脏、乱、差”,道路泥泞,猪羊无圈,村民的生活水平差,文化素质较低。自从海南成为国际旅游岛,村旁修通了大道,建了名校分校,儒益村也发生了巨变。儒益依托党政引领,不仅全村脱贫,而且家家都盖起了高楼。许多年青人走出村外谋求工作,村民将多余的土地租给了外地人耕种。现在村民的生活都富裕了。如今儒益村通路、通水、通电,还建起了服务站及文化馆,村容村貌得到绿化美化,村里面貌焕然新,像个美丽的大花园。

    工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党性意识,并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未来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工会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工会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工会党员到海南史志馆参观学习

工会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工会党员参观儒益村,感受乡村振兴